October 07, 2007

Happy Belated Mid-Autumn Festival

呵呵.. 中秋过了两百多年,我到现在才舍得坐在电脑前翘着二郎腿怀念我今年吃过的月饼。原本说什么想提纸灯笼和朋友到处逛逛,结果灯笼还没到手,我一整夜对着电脑 玩 maplestory 赶工,连望也不望天上的满月一眼。


回到月饼,公司收到很多不同种类的月饼,吃的我胃涨。好在最近流行健康清淡,所以我的蛀牙才不至于多两颗。塞了满口冰皮+蛋黄+莲蓉,不禁感谢起朱元璋。可是想起中秋节的来历,我竟然忘得一干二净!和嫦娥后翼有关对吗?(BTW, 中国竟然有17个笨蛋叫这个名字 -.-)

回味一下今年吃过哪些月饼吧:

这是公司叫人制作的月饼,很可爱而且味道也不错。



这个是Starhub送来的月饼,味道还好,可是包装十分精美,还附上茶具和茶叶用来配月饼吃解腻,真体贴。不过比起传统月饼,我比较爱冰皮。而且最近的冰皮内馅还会加入一颗巧克力,想到我口水直流。

有荔枝、草莓等口味

最后压轴的是来自日本的月饼,也是我本人的最爱(可能我哈日吧~)


看得清楚上面有两只兔子在捣着年糕吗?真可爱 :3 内馅则分别有红豆莲蓉、麻薯豆沙等。
好想哪天到日本,吃它甜品个过瘾!!!

:0~~~~~~~

以前中秋节都会到舅舅家玩,吃柚子玩柚子皮,没碰月饼几口。今年却月饼过盛,完全不见柚子的踪影。当时或许不觉得怎样,但过后会想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身处在这样的家庭,不强制共度传统节日的家庭是不是好事?因为经常一个人的我,开始有点想念和家人在舅舅家看月亮的日子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