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5, 2007

我是什么人?

freaking boring says:
so jialat ma?

freaking boring says:
heheeh

*help sEed says:
eh..jialat means?

*help sEed says:
:P


开始不由得不相信我已被岛国同化。

现在的我,分不清哪一句话是哪一国的。给我纯正的马来西亚腔或singlish,我还是听得懂你在说什么。话尾不时地掺杂着'sia','nia'等不知名的字,遇到不明白的人还得费力解释一番。英文没学好,这些 ‘o e bo e’ 的东西又记得那么多,让我好气又好笑。


其实不止是语言,性格多多少少也因在城市的关系变得有点自我,然后忘记本来的自己。

也许在KL也一样,我不知道。但就比如发现马来西亚部落客几乎人人有关联,甚至是出来聚会,颁奖等,已让我非常的惊讶。“有必要搞到那么隆重吗?”,这是我第一个念头。后来又觉得,这些人是多么地团结,而且互相支持鼓励着,开始有点羡慕,却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份子。

如果我还在马来西亚生活,这种Blog现象,对我会是理所当然的吧。



从一开始希望被同化,好隐形于这个陌生的城市,到今天被同化,逐渐忘记自己原本属于的位置,我想,一点牺牲,总是要有的。

4 comments:

chengsun said...

"希望被同化,好隐形于这个陌生的城市", 感同身受.

钪凯 said...

chengsun,下次你们新加坡部落客聚会时,不妨联络lonelivz

chengsun said...

这得看livz赏不赏脸了...

L i v z said...

o.O 你们这样说,感觉怪怪的。